“义父对红儿有重生之恩,不论身在何处,红儿毕竟是要报仇的。”貂蝉说到这一脸的凄然。

“不错,是我的乳名。我本名任红昌,并州九原县人。”貂蝉把身世娓娓道来。她的故乡饱受黄巾叛乱之苦,战事无度,食粮缺乏,不管是官军仍是黄巾军,到后来都已经到了见人就杀的屠村水平。红儿只好逃荒至洛阳,一路上与亲人生离逝世别,只剩下她一个人了。洛阳的人贩子专门捕获倒卖逃难的人,红儿被卖到司徒王允府上做婢女。固然还只是未发育的�女,红儿却已经清丽脱俗、不似寻常美色。王允怜之,便收养其为义女,并赐名貂蝉。

洪荒心中悲切难忍,想着这个对本人有救命之恩跟关爱之情的女人未来注定要被沦为政治的就义品,流下了两行热泪。

貂蝉进屋,反手闭了门,随后从偌大的袖口中取出一个小盒递给洪荒。洪荒翻开盒子,竟然装满黄澄澄的金条。

朗月照空,才子深夜来访。洪荒喜上心头,匆仓促穿好衣服开门。

“红儿,你的狗儿不是常人。我有着吞噬天下的野心,未卜先知的才能,我终将成为这浊世的救世主!请你记住我的名字,洪荒!”

“红儿,那你怎么办?”洪荒愕然问道。

貂蝉点拍板:“今晚董旻的家丁给我送来的,传话来日请我入左将军府赴宴。若我躲不外这一劫,你便拿着黄金逃走吧。”

门开,多少缕紫练飘然,恰是貂蝉,清冷初冬她披着一件紫色的长披风,月光倾洒,好像嫦娥仙子下凡。这等绝世美人,中国五千年一共只出了四位!西施与王昭君共称“沉鱼落雁”,貂蝉与杨贵妃共称“闭月羞花”。

貂蝉温顺一笑,伸出玉手替洪荒擦拭眼泪,“我家狗儿最爱哭鼻子了。”

“红儿,我只是你一人的狗儿,这名字再贱,只有是你叫我,我就听着比所有语言都悦耳!世上只有你能唤我狗儿!”说到这洪荒站了起来,深吸一口,眼神中透着一股俾睨天下的傲气。

貂蝉本不是人名,而是始于秦朝人头顶的饰物,在帽子上缝貂尾,还要“附蝉”,就是用白玉或金箔等资料做成蝉的样子,缝在头顶,nike2013超潮流電流。至汉朝,这种头饰乃是贵族中最美最昂贵的,王允以此物为名,借喻红儿绝世之美,遂有貂蝉之名传播千古。

貂蝉漠然的看了洪荒一眼,不答反诘:“狗儿,你可晓得我为何叫红儿?”

洪荒看着貂蝉,叹服不已,貂蝉的“闭月”之称果然名不虚传。偏偏这绝世丽人第一次见时却面貌丑恶,一副黑丑的假皮面,是女人乱世的护身符。

精通三国历史的洪荒一下子明确了这句话的含意!此时的貂蝉已经被王允赋予离间董卓与吕布关系的任务,而假如在弘农被董旻半路抢走,貂蝉仍然会履行义务,挑唆吕布与董氏军阀的关联,lv新款3折賣,委身董旻的后果虽然不迭离间董卓与吕布,然而她早已抱定捐躯取义!

直至董卓进京,十八路诸侯集结,洛阳眼看要沦为战火之地,王允送貂蝉去长安避难。不想半路遭受黄巾贼余党,这才有貂蝉与洪荒的相遇。

洪荒闻言羞怯中透着一股顽强,摆开貂蝉的手说道:“我不叫狗儿!我著名字!”

“给我的?”洪荒颇感意外。

“不是你的乳名么?”洪荒也不清楚貂蝉与红儿之间有着什么接洽。

“说来是我不好,这些日子以来始终狡兔三窟唤你狗儿,人不知鬼不觉真的拿你当亲弟弟个别。却忘了问你的姓名。”貂蝉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kld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